無疆

這世界潛在的公平,容不得你一雙兩好。

同居生活(一)

同居生活(一)

tips:时间线完全搞不清系列,那就一起来看磕小甜饼吧。ooc就ooc吧,我天天从刀里抠糖太可怜了,我要磕小甜饼~(:其实我想写同居三十条……但是我写的小甜饼的时速……

        飞机的起降声不绝于耳,今何在举着一个白底素色的牌子等在接机口,牌子上写的是“鹧鹕天”。他远远地望着每一架降落的飞机,好像每一个拉着行李箱向接机口奔来的人都会是鹧鹕天。这是他们在现实中第一次见面,今何在不免有些紧张。他今天出门前把所有的衣服都翻了出来,摊在床上,选了好长时间还是换上了那件最常穿的蓝黑色衬衫。对门的邻居在他出门的时候调侃,“我们的万年正太今天莫不是要去相亲?”他低低地笑起来,一边喊着,“没有没有啦”一边快步跑下楼去,风带起衣角。今何在突然想起他在清韵留的言:见面还算啥网恋,那叫相亲。他想着就笑出了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人流在他面前快速穿行,今何在忽然感觉肩头传来一阵温热,猛地抬头,对上了一双陌生而熟悉的眼睛。“鹧……鹧鹕天?”今何在试探性地问道。他从头到脚仔细观察江南,江南上身休闲白衬衫,下身西裤,虽然风尘仆仆但是隐隐透出商业精英的气息。“今何在……”江南说着笑了起来,骨节分明的手轻轻搭在他肩上。“长得这么清秀,今年成年了吗?”他突然俯下身凑到今何在耳边说。温热的鼻息像细毛的刷子刷过今何在的耳膜。今何在的脸刷的一下红到了耳根,他嘟着嘴把头扭到一边,吹着垂下来的一绺头发,发出哼哼的声音。“……走啦,去人民广场的咖啡厅坐下来慢慢聊吧……”今何在拉着江南的行李箱头也不回地往出口走。“诶,别啊……怎么能辛苦正太拉行李箱呢,别人瞅见了要说我欺负小孩子嘞。”江南三步并两步追上今何在,把手按在今何在的手上。今何在愣了愣,条件反射地抽了抽手,却被江南按得死死的。他回头把眼都瞪成了铜铃,却见江南在那里扬起灿灿的笑容。“哼……”今何在收回手,绵软的声音散在机场温热而糜烂着食物气息的密闭空间里,“自己跟上来,丢了我不负责任……”鹧鸪天真讨厌……今何在在心里大声吐槽,脚下步伐愈发快起来。江南松了手接过行李箱,看着今何在因为熬夜而乱蓬蓬的头发止不住脸上的笑意。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 细碎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打在江南的白衬衫上,咖啡飘起的热气模糊了今何在的视线,他耳边是江南低回的声音谈着那个浩瀚而鲜活的世界。他用手撑着头看江南,软软地笑起来。其实他也没那么讨厌……今何在想。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“鹧鹕天……”今何在看着杯里褐色的液体,手里的小勺轻轻搅动,把白色的拉花溶了进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嗯?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刚从美国回来,创业初期经费紧张,而且上海你人生地不熟的租房也不方便。我在上海郊区有一套房,不如……一起住吧?”今何在抬头,清亮的眼里闪着不容拒绝的光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。还有……虽然我地不熟,但是人生这点嘛……不是还有你吗?”江南看着窗外调侃道,余光里是他柔和的脸庞。

“……”

2004年的春天阳光正好,从此他和他的生命线交融在一起再也解不开。

评论(3)

热度(22)